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

停止捐贈 整建家園

此外,黃執行長也表示日本代購,台東災區的救援物資需求,在糧食類方面已經足夠,可以暫時停止捐贈,現在迫切需要的是協助災區整建家園的救援工具及民生用品。
民眾如果要捐贈物資,可以中國代購送到花蓮後火車站廣場、國安郵局廣場、國家古蹟慶修院及中山路佩蒂宅自然美舖四個物資代標募集站
雖然不在台東災區,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仍積極地串連非營利組織、設立物資募集站、組成具有效率的輸送網。20日功成身退,「救災成果感恩記者會」讓愛綿延不絕。
青少年公益日本代購組織協會在莫拉克風災次日即發起救災;在慶修院、後火車站、國安郵局、佩蒂宅有機商店、藍天打字行設置5處物資募代標集站,動員中國代購超過一百人次志工到台東縣災區協助重建家園,9日至19日天天開出2-3趟物資車將花蓮人的愛心送到災區。此外,由台大三年級溫筱琪同學所率領的青年志工團,目前仍有70多人在台東災區服務。

泳衣每件售價高達1500 美元

Jaked泳衣每件售價高達1500 美元,各全美國代購運隊不惜代價搶購,只為了「不輸在泳衣的起跑線上」。
報導指出,當各省市游泳隊香港代購搶購已進入尾聲時,中國泳協才公佈「禁衣令」,幾乎所有全運會游泳參賽隊都傻了眼,花出去大把銀子買回的泳衣被禁止參賽。
最新消息指稱掏寶,明年1月,高科技泳衣將在全球被禁香港代購,這些單價萬元的泳衣或將成為各游泳隊的壓箱底藏品。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20日在花蓮後火車站廣場-物資募集站,舉行「救災成果」感恩發表會。
協會執行長黃榮墩指出,連美國代購日來募集到的物資及代購金新台幣14多萬元,已經由愛心志工每天開出2~3趟物資車,運送到台東,再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掏寶台東中心做物資配送轉運站,繼續送愛到屏東。

號召愛心志工前進災區

報導指出掏寶,世錦賽期間,有傳言指中國泳協有意在全運會上頒布「禁衣令」,但中國泳協有關負責人當時表示,「全運會游泳比賽的規則,必須與國際泳聯一致。只要國際泳聯不禁止,全運會就不會禁止。」而日本代購國際泳聯決定在2010年1月實施「禁衣令」,於是,各支全運會參賽隊掀起搶購快速泳衣的大戰。全台「莫拉克颱風賑災救援行動」目前仍持續進行中。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號召愛心志工前進災區,並在花蓮縣設置4處物資募集站,將這些物資運送到災區,協助韓國代購災民重建家園。
報導表示,向Speedo訂購40件泳衣的江蘇游泳隊考慮過取消日本代購訂單,但是訂金已經付了一半,毀約意味著損失十幾萬元;安徽隊委託Arena 的掏寶代理商從國外調貨,才搶到6件Arena泳衣;很多全運參賽隊都委託在羅馬參加世錦賽的國家隊教練和隊員代購Jaked泳衣,甚至不顧尺碼,先韓國代購買回來再說。

「禁衣令」

駱姓女子一個人待日本代購在速食店苦等賴姓男子幾個小時後,才發覺代買受騙,不甘工作沒了又被騙錢,一狀告到基警一分局,警方根據受害人代買的陳述,查出賴姓男子的資料,經通知二次未果,昨日依詐欺罪嫌將賴姓男子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中國代購游泳協會最近發布高科技泳衣「禁衣令」中,讓各省市花大錢中國代購高價游衣的游泳隊傻眼,只好將這些這些一件動輒上千美元的泳衣做為收藏品。
湖北日報報導,看到Jaked和Arena泳衣在日本代購羅馬世錦賽上大紅大紫,中國大陸各省市的全運會游泳隊迅速採取行動。

詐騙集團 代購便宜筆電

由於賴姓男子向美國代購駱姓女子表示需自備筆電,且他能代購便宜筆電,駱姓女子不疑,便急忙跑回家中向父親借了二萬元,不一會兒美國代購折返後,便將二萬元交給賴姓男子,而賴姓男子收下現金,便藉由日本代購香菸離開速食店,結果一去不回。士林地檢署調查發現,詐騙集團以買家身分向日本代購業者訂貨並索取帳戶資料,另在網路刊登商品訊息,買空賣空,等買家上門後,再提供代購業者帳號要求韓國代購匯款,造成兩端都受騙。警方調查,二十六歲的駱姓女子,原本在火鍋店擔任外場服務人員。日前,一名經常到火鍋店用餐的賴姓男子向駱姓女子表示將開一家服飾店,邀駱姓女子擔任店長一職,由於賴姓男子所說的待遇不錯,駱姓女子便當場答應受雇,並向火鍋店辭了工作,跟著賴姓男子到附近韓國代購的一家速食店洽談新職細節。

詐騙詐騙手法再度翻新

詐騙詐騙手法再度翻新台灣代標業者淪為詐騙集團新目標,兩岸利用網路跨海聯手犯罪,檢警追查上更形困難。
檢方調查,姚姓被害人去年9月間,下標5000元購買數位相機並依指示將匯款;吳姓被害人同時間也在拍賣網站代標選購筆記型電腦,也依指示匯款1萬元到指定銀行帳號,事後姚姓與吳姓民眾遲未收到商品。警方循帳號查出32歲李姓女子,李女堅決否認行騙,並表示自己只是代購業者。 原本在火鍋店工作的駱姓女子,因日本代標前碰到一名賴姓常客邀他到新開幕的服飾店擔任店長,由於待遇不錯,駱姓女子便辭掉火鍋店的工作,並與賴姓男子到速食店洽談細節,由於賴姓男子要求日本代標駱姓女子需自備筆電,且他能代購,駱姓女子不疑,便交了二萬元給對方。結果,賴姓男子拿了錢後,藉故不告而別,而待在速食店代購的駱姓女子苦等許久,才知道受騙,丟了工作又賠了現金,懊惱不已。

向母公司中石油集團 收購煉化裝置資產

賣出該頭獎彩券的高雄市小港區漢生彩券韓國代購行業者黃玉順說,中獎者沒跟他聯絡,迄今仍未曾收到台灣彩券送來的頭獎彩券影印本、頭獎證明書,他還以為中獎者還沒出面領獎,他也是看到報導才知香港代購爆出侵吞疑案。
大陸中石油中國代購 宣布,向母公司中石油集團,收購煉化裝置資產,代購110.66億元人民幣。
這一次收購的資產,包括十間煉化廠,位在大慶、新疆獨山子、遼陽、撫順、吉化,大連和
蘭州等地。中石油安排屬下十間分公司相對作出香港代購收購。
集團認為,中國代購符合發展方向,有利優化煉化業務韓國代購生產和產品結構,也有助於發揮上下游一體化的優勢。